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副主席毛彬主持召开法制群团联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11-12 15:51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0日,江油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法制群团联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政协绵阳市第八届一次会议、江油市十四次党代会、市政协十四届第一次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法制群团联谊专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相关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主席会成员工作分工、委员(界别)活动小组分组、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专委会(室)与市级部门(单位)对口协商联系工作、委员(界别)活动小组党支部组成等情况,组织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政协江油市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政协江油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协商了建立联系沟通平台、专委会和委员界别小组活动开展、十四届二次全会发言议题、“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等工作。

与会成员围绕江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专委会职能职责,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谋划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就雪亮工程运行维护、惠民帮扶、绿色殡葬、“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青年创新创业等事关社会治理难点、社会保障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十四届二次全会会议提好案、建好议作好充分准备。

毛彬强调,专门委员会是政协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法制群团联谊委要团结和联系界别委员,为委员履行职责搭好平台、创造条件;法制群团联谊委全体成员要发挥好主体作用,积极参加政协委员履职培训,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各位委员要紧扣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全国百强县目标及“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科学安排协商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视察、协商建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各位委员要正确看待“政协委员”这个身份的政治荣誉,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严守纪律规矩,自觉维护政协组织和个人的良好形象。

(拟稿:范勇、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