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汤国平副主席视察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2021-08-05 12:44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4日,江油市政协副主席汤国平带领部分委员及市级相关部门就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专题视察,为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效率献良策、出实招。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四川国大水泥有限公司采矿区、江油市隆乾矿业采矿区的修复工作情况,通过座谈了解全市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现状和问题,委员们围绕如何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效率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汤国平建议,相关单位和乡镇应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站位和认识,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推进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应站高谋远,进一步明确矿产产业规划、目标、措施,严禁“超量、超时、超界”无序开采;应提高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准入门槛,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矿产利用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应按照“控总量、上规模、优布局”的要求,坚持边开采、边恢复,促进全市矿山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可持续发展。

(拟稿:李 博 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