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学思践悟话心得 奋勇争先开新局

——江油市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1-04-23 14:46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19日下午,江油市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到机关支部各党小组和党员面对面交流研讨,分享学习感悟。研讨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论述,以及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第六分团成员、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主任马国祥副教授所作的专题宣讲报告等内容,争相谈体会、话心得。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了我们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亲自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将以开展好学习宣讲、专题党课为抓手,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专题宣讲。由主席会成员赴联系乡镇和企业开展专题宣讲,面向党员委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宣讲,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基层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党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平要求,机关各党小组要结合市政协系统开展的“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红军老战士、革命老党员、退休老同志等进企业、进社区开展“面对面”宣讲;统筹结合“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对民生难题进行“大排查”,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改进机关作风结合起来,开展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促发展”活动,把机关干部对党史学习期间所思所悟转化为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研讨会上,机关党员干部逐一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践初心、担使命,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杨萧,核稿:霞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