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4-23 14:35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条例》,对于当前应对挑战、推动发展、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工作主旨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协力党委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在学思践悟做实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相关规定要求上来,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政协履职正确方向,凝聚共襄伟业合力。要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化县级市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要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扎实开展好协商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活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政协新贡献。

 

(拟稿:刘濡嘉  审核:霞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