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部署重点课题调研协商工作

2021-04-02 16:24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协商通过《2021年工作要点》及《2021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2021年度民主监督(视察)及重大调研活动安排计划》。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平要求,市政协各委室、委员(界别)活动小组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安排,突出协商主责,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广泛议政、开展监督,形成更多有价值的建言成果,助力打赢“十四五”开局之战。

根据安排,江油市政协今年将开展重点协商、调研及民主监督课题45项,主要包括“深化县级市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2项常委会会议专题议政协商,“促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加大人才引进及培养力度”“农村闲置资产盘活利用”等9项专题协商,“现代物流体系建设”“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发挥乡贤作用助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30项专题调研及民主监督视察。还将采取年初不定计划,本着“有事就协商”原则,聚焦党政工作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精心选择小微协商议题,全面开展“有事来协商”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活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每个课题都将通过考察调研、座谈交流、协商讨论等多种方式,提高调研协商质效,做到建真言、献良策、聚人心,助推工作落实。

 

(拟稿:李博  审核:霞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