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专题协商我市加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建设工作

2020-09-30 11:12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9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加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平,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国平,副主席毛彬,秘书长罗润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受邀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坝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林通报了我市加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法制群团联谊委主任邓海鹰对该议题的调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报告后,各位委员一致认为,我市社区建设总体规范有力,自治和服务功能作用发挥较好,同时围绕进一步加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建设提出了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社区功能、强化工作保障等10余条建议。

李平在讲话中强调,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一要着力推动社区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领导核心作用。要带领群众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社区治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建设,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与社区居民利益密切相关公共服务事项。三要强化社区自治,进一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实践。要完善和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实践,坚持依靠居民、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四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进一步彰显政协作为。通过开展“有事来协商”,搭好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平台,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委员作用。

(撰稿:刘濡嘉 ;核稿: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