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汤国平带队调研矿山安全生产与生态修复治理情况

2020-09-18 14:32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6日,江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国平带领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保办、江油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我市矿山安全生产与生态修复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太平镇隆乾矿业、含增镇金材矿业、黎剑矿业、海源矿业及西屏镇南方矿业等企业采矿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开采运输、尾渣处置及边坡治理以及矿山安全管理等情况。

汤国平副主席强调,矿产资源开发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进一步注重环境保护,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一是要提高矿产资源开发企业准入门槛,严格控制矿产资源配置。二是要加强现有矿山企业的规范化管理,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运用必要的行政手段,整合一批、淘汰一批,改变采矿点多、散、小的局面。三是要加强生态修复工作,按照“谁开采、谁治理、谁保护”的原则,督促企业履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的主体责任和义务,切实开展边坡治理与废渣尾矿处置工作,做到“边生产、边恢复”。四是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严厉打击超层越界非法开采矿山行为。

(撰稿:赵焕;审核:邓志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