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带队调研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工作情况

2020-07-22 15:24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1日,江油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带领部分医疗卫生界别政协委员,专题调研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传染病医院、含增镇卫生院、市疾控中心、医学集中留观点(三合),实地查看、认真了解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卫健、医保、发改、应急管理、市场监管、财政、人社等部门关于对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市传染病医院、市疾控中心、医学集中留观点(三合)、人民医院、含增镇卫生院分别作了发言。

与会政协委员针对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龙合指出,近年来,我市相关部门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工作方面,特别是在今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考验中,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清楚、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但也面临一些新的情况和问题,值得深入研究和解决。

龙合强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工作是事关全市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民生,社会各界和群众高度关注。市级相关部门要整合资源、通力合作,更好地服务群众。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工作协作,要根据实际需要和情势变化,适时修订应急预案,完善领导指挥体制机制。二要抓住机遇、用好用活政策。要建立和完善市、乡镇、村(社区)三级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日常监测、突发预警系统和服务网络体系,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做好日常工作、夯实基层基础。要采取“预防为主、平战结合”的原则,建立预案模拟演练形式、提高防控体系各单位参与度,增强可操作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按要求做好设施设备、防控物资等方面的更新换代和必要储备。

 

(拟稿:甘泉,审核:罗维、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