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地联委主任李华锋调研江油政协工作及“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

2020-07-03 17:01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日,省政协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主任李华锋调研江油市政协工作,并就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进行指导。省政协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覃涌、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赵黎等陪同调研,市政协主席李平汇报情况。

李平就市政协近年来工作及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开展“有事来协商”等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作为省政协的地方政协工作联系点,江油市政协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两支队伍建设”;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协商机制,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分层建了立主席会成员、专委会、乡镇3个协商平台,紧扣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小切口、微协商”,务实开展面对面协商,取得了积极成效,真正体现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尤其是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协商效果更为明显。

李华锋代表调研组对江油市政协聚焦中心履职所取得的丰富成果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市委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主动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对政协的意见建议积极采纳,让政协工作内容丰富实在,协商更有针对性,履职成果更有实效性,同时,市级领导在政协适时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切实保障政协人、财、物的需要,为政协充分履职创造了良好条件。

李华锋希望,江油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地方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好作用。要进一步健全“有事来协商”制度机制,聚焦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定位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新要求,将“有事来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加强协商平台的场地、人员、经费保障,完善协商制度,规范协商流程,提高协商成效,注重成果转化,更好地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办公厅地联处、绵阳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联委及江油市政协有关同志参加汇报会。


(撰稿:霞朝军,审核:李联万、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