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情系困难群众,助力企业发展

2020-06-28 17:0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28日,中共江油市政协委员综合委员会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专题部署江油市政协委员走访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专项活动,会议由中共江油市政协委员综合委员会副书记李联万主持,市政协委员综合委员会书记汤国平,委员喻大富、田青,各界别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活动要立足政协职责,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要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开展,重点聚焦在疫情持续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要以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分类反映情况、助力解决问题三个环节开展,每个环节不设时限,将助力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全过程。

汤国平强调,要建立协调联动、情况沟通和定期报送信息等工作制度,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要结合“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有事来协商”试点、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工作,统筹组织当地政协委员走访调研,重点关注本地区的企业、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就近、就地走访身边人、反映身边事;要落实“外防输内防反弹”的要求,创新走防方式;要依章依法履职,在为民履职的具体工作中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宣传报道,统筹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充分展现政协委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民生改善的时代风采,营造全市上下奋力夺取双胜利的良好舆论氛围。

汤国平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和动员政协委员围绕疫情影响,深入企业群众调研走访,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振信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江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李博,核稿: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