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公告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3-02-02 11:26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3年2月1日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30日至2月1日在江油举行。

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江油改革发展大计。中共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同志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提出“把牢政协工作大方向、唱响服务中心主旋律、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树立担当作为好形象”,为“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而团结奋斗的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批准唐传凤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张静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曾建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选举山金刚、邓丽、全兴元3名同志为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聚焦“工业强市”扬优势、“文旅兴市”强弱项、“开放活市”补短板、“生态美市”固底板、改善民生守底线等大事要事,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复杂形势,中共江油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争创全国百强县为统揽,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中央及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部署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省政协、绵阳市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决策部署,锚定全省县级政协第一方阵目标,把聚焦助力江油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持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倾力打造“有事来协商·诗城议事会”工作品牌,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全市政协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现代化江油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认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紧扣“四大战略”,汇众智、谋良策、建真言,有效发挥了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开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握“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总体思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江油现代化建设重大部署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履职服务江油现代化建设,为全力以赴“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