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公告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2-02-11 14:28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2月11日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2月9日至11日在江油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我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创建全国百强县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中共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助力实施“四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市政协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担当作为抓落实的明确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讨论曾建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计划、财政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唐传凤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张静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百强县、实施“四大战略”等中心大局,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聚共识。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1年是江油发展历程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抓好创建全国百强县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工业强市”持续提升经济质量,紧扣“文旅兴市”加快建设核心枢纽,紧扣“开放活市”着力厚植发展动能,紧扣“生态美市”不断刷新城乡面貌,紧扣“初心使命”日益增进民生福祉,紧扣“领导核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市经济总量迈上500亿元台阶,达到创建全国百强县首年既定目标。

会议认为,在中共江油市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满怀信心跟党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始终走在绵阳乃至全省县级政协前列,为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认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紧扣全市中心大局,汇众智、谋良策、注真情、献良言,有效发挥了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开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四大战略”、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中共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创建全国百强县奋斗目标和“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双向发力”质效,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在创建全国百强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铸就新荣光,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取得更大的辉煌。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油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创建全国百强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