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公告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1年第1号公告)

2021-09-28 08:57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9月24日至27日在江油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市政协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十四届市政协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为新一届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听取并赞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曾建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会议审议批准了李平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毛彬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江油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具挑战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绵阳市委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列四川省全国百强县培育对象,全市政治生态清风正气,社会安定和谐。

会议认为,十三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始终坚持与市委同心同向同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倾心履职尽责,在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有力、有为、有效”的政协智慧,彰显了“爱民、亲民、为民”的政协情怀,塑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形象,各项工作始终走在绵阳乃至全省县级政协前列,为江油政协事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认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眼长远、聚焦难点、关注热点,有效发挥了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提案工作要始终坚持质量优先,进一步健全机制、深入调研、务实建言,加强协商、提办联动、注重转化,为助推改革、促进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创建全国百强县的关键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聚焦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战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上彰显新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和增进人民福祉上作出新贡献,在“两支队伍”建设和推动履职提质增效上展现新形象,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共同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推动江油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创建全国百强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