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公告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油市委员会关于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2021年第2号)

2021-02-02 13:35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30日至2月2日在江油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我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新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

会议审议批准李平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毛彬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赞同曾建军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江油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赞同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江油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江油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安全高效、风清气正、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共江油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绵阳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精心指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倾心履职尽责,紧紧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夺取经济建设双胜利、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谋划“十四五”规划、决战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三五”圆满收官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眼长远、聚焦难点、关注热点,有效发挥了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提案工作要坚持质量优先,进一步健全机制、突出重点、深入调研、务实建言,加强协商、提办联动、注重转化、力求实效,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切实担当使命,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党政中心,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着力基层治理,全面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协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面向委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面向社会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凝聚各界共识,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成效,进一步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江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胜利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油市委员会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