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院地企”强合作 “政产研”结硕果

2023-05-06 12:1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6日,江油市人民政府、中物院材料研究所、长虹控股集团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暨长虹红星电子半导体陶瓷封装基板、载板项目签约仪式在江油举行。

建成达产后将具备年产半导体陶瓷封装基板、载板1000万片的能力,并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氮化硅载板生产企业,项目预估可实现年产值18亿元。项目投产后可有效填补国内基础材料空白,对半导体产业补链强链、化解“卡脖子技术难题”、支撑科技强国战略落地具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仪式上,江油市政府与中物院材料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长虹控股集团与中物院材料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江油市政府与长虹红星电子签订《半导体陶瓷封装基板、载板项目投资协议》。

据了解,中物院材料研究所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成果转化能力;长虹控股集团及其下属的红星电子是国资控股的优秀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生产制造实力;半导体陶瓷封装基板、载板生产基地项目,是三方合作转化落地绵阳的第一个示范项目。

作为中国(绵阳)科技城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主承载地,江油市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把握发展形势、顺应创新大势、立足城市优势,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汇聚成势、加力加劲。成立了服务保障科技创新的专班,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服务和要素保障,推动中物院材料研究所某装置自主化及服役安全研发平台项目实现安全有序建成。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为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紧紧依托在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先进特殊材料领域的研发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主动谋求深度合作,构建了“院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化项目”科技创新闭环,探索了一条科技转化的成熟路径,为江油“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夯实了更坚实的产业基础。

据悉,江油创新资源富集,拥有省级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等创新密集区5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3个,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孵化器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研发机构15个,突破关键核心技术50余项,有效发明专利586件,获省科技进步奖14项,转化科技成果140余项。

(融媒体中心:冯蔡 涂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