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58次常委会会议

2023-03-16 13:5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5日,中共江油市委十四届第5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绵阳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李海、黄丽琴、罗鉴、张钧风、薛长灏、陈崇诺、孙洪滟、许梅芳、刘勇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唐传凤、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时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审议通过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建议人选,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江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定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执行中央要求,结合实际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重大部署,按照今年以来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指出,这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和选举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取得了重要成果,意义重大而深远。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深入学习宣传,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推动贯彻落实,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一体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江油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工作和扎实举措,聚焦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江油各领域、各行业、各战线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绵阳市委读书班精神时强调,要继续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学,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和今年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深入思考谋划、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争先进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锚定目标、紧抓快干,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今年开局起步首战首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高新区党工委、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高新区、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党工委)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完成了市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站位全局、勇挑重担、善作善成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高新区、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党工委)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发挥职能优势,彰显自身特色,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自工作,奋力推动江油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围绕中心齐发力,把自身工作放到江油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动,紧扣市委全会、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集中精力抓攻坚、逐条逐项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全面从严抓党建,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抓纪律不放松、严管队伍不懈怠、严惩腐败不手软,共同巩固提升江油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全市2022年度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情况汇报及2022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