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率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0 14:3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草长莺飞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元承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等市领导来到大堰镇开化村,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铁锹锄头为“画笔”,为江油营造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再播新绿、再添生机。

元承军一行来到植树点,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道投入到劳动中。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接连种下樱花、碧桃、红枫等多种苗木。经过一番紧张忙碌,2000余棵新栽下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元承军不时和干部职工、志愿者交谈,询问植树面积、树木存活率等有关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做好植树后期管护工作,全力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植出一道道美丽风景。要紧紧抓住目前植树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在全社会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底色。

元承军强调,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关乎人民群众福祉。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不断厚植生态优势,以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群众得实惠、让城乡更宜居。

据悉,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江油市倡议全体市民履行植树义务,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建设生态美市”2023年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各乡镇、部门将把义务植树贯穿全年工作始终,预计全年将有38万适龄公民以不同形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尽责率85%以上,折算植树株数达110余万株。

市四套班子领导全体在家领导;江油高新区领导;市法检“两长”;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