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3-02-22 14:34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21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前往我市部分民营企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江油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王超,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美永参加。

在四川新为橡塑有限公司、四川江虹线缆制造有限公司,元承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销售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到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元承军勉励企业要加强技术创新,聚焦行业重点加大研发力度,稳步拓展产品线,持续提升产能,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江油鼎苑物业服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以办公物业服务为主,保安、保洁、家政服务为一体的物业服务企业。在听取了有关员工制家政企业创建、千人康医养护工团队培育和“诗城管家”线上家政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后,元承军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强化培训、规范管理,通过建立、完善企业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和留住优秀的员工,并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全产业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到清香园调味品股份有限公司,元承军通过看展板、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年产10万吨高盐稀态酱油生产技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元承军对企业加速转型升级,以技术改造推动生产力再壮大、再提升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业技改是企业优化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希望企业瞄准市场需求,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加快技改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技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持续推动企业壮大、行业转型、产业发展。

调研中,元承军指出,各民营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利用好政策“窗口期”,借势发展,深耕主业,紧盯市场需求,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最大活力,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贡献民营企业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强化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把政策落到位,把服务送上门,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元承军强调,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抓好每一个细节,盯住每一个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元承军还前往含增镇黄连大桥,检查督导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前期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不断健全完善交通安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整治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维护本市交通秩序安全稳定。

市委办,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符庆乐、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