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举行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2023-02-04 19:4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3日,江油市数字经济专题讲座在云帆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专题讲座。

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黄丽琴,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江油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成,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市政府副市长王超参加。

曾建军强调,要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准确把握未来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开放意识和创新意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打开眼界、放大格局,主动融入数字化转型战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既要解决眼前发展问题,更要解决明天和未来持续发展问题。要躬身入局、顺势而为,将数字化运用全面覆盖到城市管理、学校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要学习运用发达地区、标杆企业的先进发展理念、管理模式和生产技术,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拓展丰富应用场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更强市场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切实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江油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讲座邀请到北京巴龙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和平作专题辅导。讲座中,周和平围绕数字化生态主题,剖析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心路历程,分析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结合江油发展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级相关领导,市府办主任、相关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融媒体中心: 叶勇 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