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江油大剧院闭幕

2023-02-01 18:3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1日下午,政协江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江油大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08人,实到委员26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报了全体会议期间各小组讨论意见和建议汇总情况。

中共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唐传凤、金华松、毛彬、龙合、张静、罗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在家领导,市法检“两长”,江油高新区领导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元承军代表中共江油市委,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会议期间,各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履职意识,围绕江油高质量发展大事、现代化建设全局,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这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这是一次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彰显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对于江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元承军指出,过去一年,是江油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一年。前所未有的困难,激发了前所未有的斗志,凝聚了前所未有的决心,更见证了前所未有的努力和成绩。这是载入史册的一年,我们迎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思践悟中凝聚了奋进力量;这是勇毅前行的一年,我们厚植经济发展根基,在蓄势积能中标注了城市高度;这是不畏艰辛的一年,我们直面疫情旱情冲击,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这是充满温情的一年,我们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在竭诚为民中彰显了初心本色。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领航定向的结果,是省委、绵阳市委坚强领导、关心指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在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方面创出了特色,多项工作获得省、绵阳市政协表彰,开创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中心、履职为民,协商议政有深度、建言献策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服务社会有温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元承军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中共江油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中共绵阳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紧扣江油市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承续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谋划部署,明确了江油现代化建设的使命任务、工作思路和目标愿景,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江油、怎样建设江油”这个重大课题。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开创未来。全力以赴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承载着全市上下的共同福祉和共同愿景,也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共同行动。市政协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努力在江油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元承军要求,为全力以赴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团结奋斗,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大方向,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为全力以赴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团结奋斗,必须坚守发展定力,唱响服务大局主旋律,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大局中思考谋划,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思想库”和“智囊团”,江油现代化建设多建有用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多出实用之招,积极为江油发展作推介,服务助力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以赴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团结奋斗,必须坚定人民立场,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树牢“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协助市委、市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破解民生难题,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营造政通人和的社会环境。为全力以赴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团结奋斗,必须坚决履职尽责,树立担当作为好形象,全面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持续深化机关自身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元承军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继续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始终保障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政协监督,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按要求及时向政协通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要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力尽责。全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及时办理落实政协委员提案。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大力支持委员开展工作,按规定落实政治、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待遇,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元承军强调,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江油全力以赴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而团结奋斗!

唐传凤在闭幕会讲话时说,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再鼓奋斗干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总思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以实际行动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唐传凤强调,要学习践行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勇担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干出江油发展新天地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要同心奋斗新目标,服务大局担职责,认真谋划年度协商计划,深入协商议政,协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挖掘参政议政深度、把准民主监督力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精准把握新期待,拓展平台促履职,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拓展以“有事来协商”为抓手的协商平台建设,持续开展“双助”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助力民生改善。要贯彻落实新要求,强基固本提素质,着力提高政协委员能力,提升履职质效,政协常委要率先垂范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政协委员新形象新风采。

唐传凤强调,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油篇章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市上下的共同政治责任,人民政协当有所为、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和衷共济、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奋力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十四届市政协委员或嘉宾的住江绵阳政协委员,法院、检察院相关同志,部分市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国有平台公司、学校、绵阳市属以上直属机构及金融、保险机构负责同志,及不是委员的市政协副秘书长、委室主任等列席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 叶勇 罗杰 冯蔡 隆婷婷 王凤丽 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