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江油大剧院开幕

2023-01-31 09:12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江油大剧院开幕。




市委书记元承军,以及大会执行主席唐传凤、金华松、毛彬、龙合、张静、罗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在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市人武部政委,江油高新区县级领导以及政协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308人,实到委员27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14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唐传凤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这一年也是江油全面实施“四大战略”、挺进全国百强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江油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绵阳市政协有力指导下,在市人大、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决策部署,锚定全省县级政协第一方阵目标,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在全局中的贡献率,各项工作都呈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作为,为江油“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作出了政协新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市政协工作:一是增强定力,把准方向,思想政治引领有新成效;二是聚焦中心,协商建言,履职质效有新进展;三是坚守初心,为民服务,为民解忧排难有新突破;四是下沉一线,担当作为,助推决策部署落实有新成绩;五是强基固本,创新方式,委员履职能力有新提升。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争创全国百强县的决胜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江油现代化建设重大部署和“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目标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市政协2023年主要任务:一是坚决维护核心,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得到新提升;二是倾力服务中心,在建言资政助推现代化建设上实现新作为;三是坚守为民初心,在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上彰显新担当;四是广泛凝聚人心,在形成共识汇聚奋斗力量上取得新成效;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展现新气象。

受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张静向大会报告了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182件。经审查立案149件,立案率81.9%,转作意见建议33件,占18.1%。截止2022年12月底,全部立案提案办理完毕。

会议听取了委员大会发言,唐书翔、徐伟炜、黎国松、程诗迪、崔健、王书华、张璐等委员就打造“特材新城”、助推“工业强市”,推动绿色节能建筑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先进材料主导产业,优化江油城区道路及交通组织等进行了发言。

部分市级部门和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法院、检察院相关同志,部分国有平台公司、学校、医院、绵阳市属以上直属机构及金融、保险机构负责同志,驻江油的绵阳市政协委员以及不是江油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副秘书长、委室主任等列席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 叶勇 罗杰 何鑫 冯蔡 王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