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54次常委会会议

2023-01-19 10:28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8日,中共江油市委十四届第5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国务院食安委关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绵阳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绵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党委(党组)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听取全市2022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情况汇报、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李海、黄丽琴、李桂炳、罗鉴、邹大世、张钧风、薛长灏、陈崇诺、孙洪滟、刘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不断健全,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坚持源头治理、注重过程监管、加强风险防范,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坚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省、绵阳“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绵阳“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认真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绵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改善民生、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统筹兼顾抓当前,积极推进促消费、稳生产、扩投资、建项目等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党委(党组)值班工作规范(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值班工作的职责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做好新阶段值班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值班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市委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全市各乡镇、市级部门党委(党组)要扛起“为党值班、忠诚值守”的政治责任,市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省委《规范》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了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方案及系列工作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