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总结表扬大会
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

2023-01-13 17:37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2日,江油市召开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总结表扬大会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总结全市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维稳工作。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邹大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钧风,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崇诺出席会议。

元承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维稳战线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为主题主线,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扎实有效做好了化解风险、解决矛盾、应急处置等保安全、守底线重点工作,有力保障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委对大家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元承军强调,要对信访稳定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围绕重点领域,开展源头化、滚动式排查梳理,深入推进“治重化积”专项行动,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能解决不解决、化解问题“腾挪闪转”等现象,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初期,实现矛盾“零上交”。要高度关注、及时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绝不允许农民工“没钱回家过年”。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及“政法主统、信访主力、公安主战、属地和行业主管主责”的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把信访维稳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推动各项部署要求终端见效。

曾建军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加强预研预判,强化精准施策,持续推进重复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有效化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曾建军指出,安全工作属于底线工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本次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企业工贸生产、燃气、旅游、食品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防范,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通报获得绵阳市委、市政府表扬先进单位(个人)名单,宣读《中共江油市委 江油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文件。

市四套班子全体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办、市政府办副主任,市政府办相关领导;市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