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调研四川(江油)生猪种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

2022-12-06 15:42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5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前往生猪种业园区研发服务中心,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政府副市长景琴参加。

调研中,元承军强调,要发挥好科技创新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强化优秀基因传承,把研发中心建设成优质生猪良种繁育创新平台,培育更加优良的生猪品种,做大生猪种业文章。要着力在全产业链上下功夫,以川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为引领,引进和培育深加工龙头企业,布局江油肥肠等特色产业,推动生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据悉,该研发服务中心主体建筑2层,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整合生猪育种优势资源,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猪育种创新联盟,建设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生猪育种数字化平台,充分展示现代育种成果。

市委办及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何鑫、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