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对村(社区)巡察试点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12-06 12:0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5日,江油市对村(社区)巡察试点动员部署会召开。绵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钧风出席会议并安排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办明确江油作为村(社区)巡察试点单位,这既是对江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江油巡察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我市对村巡察品牌创建、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规范提升的强大动力。为此,绵阳市委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江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蹲点调研,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坚持“精简、务实、高效”的原则,深入开展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巡视巡察的战略部署,对标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关于村级巡察的指导意见和绵阳指导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村(社区)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科学精准分类、紧盯监督重点,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创新村级巡察全覆盖实现路径,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被巡察党组织要推动巡察整改“四个融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巡察办组要总结、固化本轮村级巡察经验,建立完善村级巡察制度规范、方式方法和工作流程,打造村级巡察工作品牌,发挥试点先行先试、率带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试点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实施,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强化贯通,做到队伍共建、信息共通、成果共享,圆满完成试点任务。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依纪依规依法、实事求是开展巡察,坚决落实不干预被巡察党组织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要求,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反映问题,使巡察结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会上,罗鉴书记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张钧风部长宣布了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并对本轮巡察作了具体安排。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案管室、相关检查室负责人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以及其所在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