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11-28 12:18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前往厚坝镇、枫顺乡,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参加。

在京昆高速G5厚坝收费站,元承军实地察看了出入口管理、场所消杀、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等方面落实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二十条措施”及省、绵阳市防控工作要求,调整完善防控策略,持续查堵防控漏洞,全面提升能力水平,以准而又准、细之又细的举措,早发现、防输入、保平安。防疫人员要及时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来到枫顺乡两江口卡点,元承军详细了解值班值守、检查登记、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要立足于防,坚持抓早抓小抓日常,强化火源管控,加大护林巡查力度,对重点部位和隐患突出区域要严防死守、管控到位。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预警预报、火情监测,确保情报信息畅通、情况及时准确、指挥科学有效,一旦出现火情,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升全民防火意识,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营造全民防火的社会氛围。

元承军还调研了河长制工作。他强调,各级河长要坚持常态化巡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河长制有名有责、有能有效。

市委办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