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46次常委会会议

2022-11-23 09:51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4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绵阳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江油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委常委李海、黄丽琴、罗鉴、邹大世、张钧风、薛长灏、陈崇诺、孙洪滟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唐传凤、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绵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绵阳市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精心做好研究阐释,扎实做好氛围营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融汇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不断健全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大政治协商的力度,拓宽民主监督的广度,拓展参政议政的深度,切实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重大决策落地、重要改革实施、重点工作推进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力量。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全市统战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全市统战工作。要抓好统战领域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有效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抓好港澳台工作,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为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力量。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书写江油统一战线工作新篇章。

会议还审定了《中共江油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健康江油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