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党政代表团赴射洪考察学习

2022-10-28 18:3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27日,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率江油党政代表团赴射洪考察学习全国百强县建设、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工作。

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能陪同。

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市委常委李海、张钧风、薛长灏、陈崇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红;市政府副市长任俊、王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参加。

射洪素有“子昂故里”“诗酒之乡”“涪江明珠” 的美誉,2021 年跻身 2022 年全国百强县榜单,位列第98 位。代表团一路走、一路学、一路思,集中展示射洪锂电产业发展情况的锂电科技创新中心,全国唯一一家覆盖半导体全产业链的民营企业的云制造科技集团,专业从事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四川富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锂产品供应商的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家对射洪锂电园区建设和锂电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赞赏,纷纷表示,射洪将锂电产业发展的资源、产能、技术优势转化为区域产业优势、经济发展优势以及优质的营商环境,发展态势强劲,值得学习。

立足于“诗酒”和 “山水”两大核心资源、致力于打造成为遂宁旅游新地标的两江画廊,让代表团不仅欣赏到了山水胜迹、感受到了文宗精神传承,还考察学习了射洪市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认为将文宗溯源、诗歌研学、 山水寻胜、田园休闲融为一体的发展思路值得研究、借鉴。

从生态酿酒车间、生态陶坛贮酒库、沱牌舍得产品陈列室到泰安作坊……,代表团们不仅感受了沱牌舍得悠久深厚的酿酒文化,也深入了解了射洪优势白酒产业发展情况。

学习考察中,谭晓政对江油党政代表团赴射洪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射洪与江油在战略目标上有着诸多契合点,在战略举措上有着广泛合作空间,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扩大交流领域,凝聚更多智慧力量、形成更多共识共鸣,共谱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元承军对射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江油正以“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为奋斗目标,射洪作为全国百强县,发展有思路、有特点、有成果,特别是在抓项目、抓企业、抓园区上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江油学习借鉴。江油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创新举措,积极实践,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江油市委办及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等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