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出席江油市市属学校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会

2022-10-20 14:2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在江油市市属学校领导人员集体谈话会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江油“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鉴出席并作廉政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钧风主持。

元承军指出,市委对市属学校领导班子的调整,是严格遵照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通过认真研究、反复酝酿、综合比选、审慎研判作出的科学决策。要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市委意图,正确认识市委决策,坚决服从市委决定。卸任的同志要充分发挥经验优势、经历优势、阅历优势,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全市教育教学工作;交流使用的同志要尽快适应新岗位,顺利转换新角色;提拔重用的同志要珍惜岗位、勤勉工作,当好教育人、干好教育事、尽好教育责,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元承军要求,要担当作为干事业,奋力谱写教育新篇章。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路径,改进优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国情、省情、市情,树立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担当意识,切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自觉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钻研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实践能力,以过硬本领履好职、尽好责。

元承军要求,要精诚团结促和谐,全面建强领导班子。学校党委书记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职责,充分保障校长依法独立履行职责,带头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负责,实现班子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同步同调;学校校长要自觉接受党委的领导,主动按照党委的决策开展工作,遇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班子成员既要围绕全局工作提建议、当参谋,密切配合党委书记、校长开展工作,又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工作,起到独当一面的作用;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遇事多通气、多商量,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增进团结、推动工作。

元承军强调,要廉洁自律葆本色,切实树立良好形象。要树立廉洁自律良好形象,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要涵养事业为上的进取之心,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教育事业之中,明辨是非善恶、区分良莠对错,择正而交、择善而交、择廉而交;要涵养一尘不染的自律之心,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严防兴趣爱好主业化,杜绝精神格调庸俗化;要涵养严管严教的真爱之心,以崇高责任担当立校,用中华传统美德持校,教育引导教师职工和广大学生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本分做人、踏实做事。

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本次市属学校领导班子调整中涉及交流、进一步使用、提拔和免职的领导人员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