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组织收看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会议

2022-10-05 11:11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4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

李云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工作节奏、加快工作步伐、提高工作标准,坚决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李云强调,要以快制快,提升核酸采集、检测的速度和质量,确保应检尽检、日清日结;分秒必争,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快速追阳断链,确保清仓见底、不漏一人;加快转运隔离的速度,确保应隔尽隔,防止造成社会面传播和家庭聚集感染。要科学精准,细而又细、准而又准做好交通卡口、医废处置、中高风险区域、集中隔离场所等关键点位、核心环节、重要场所的管控,坚决阻断病毒扩散外溢;加强综合分析会商,因时因势及时调整防控策略,不断提高极端条件、复杂形势下应对措施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严防死守,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服从大局、严肃纪律,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采取最坚决、最果断的措施,从严从紧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将心比心,更加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者,用心用情做好兄弟市州支援队伍的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工作生活所需,让大家安心顺心舒心工作。

李云强调,要科学调度、优化服务,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摆。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要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一企一策”制定闭环生产方案,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持续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并安排重点工作。

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在江油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江油疫情处置进展情况。

(融媒体中心:叶勇  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