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10.03”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

2022-10-04 18:3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4日上午,江油市召开“10.03”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磊到会指导,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文治出席。市领导何华君、李海、李桂炳、罗鉴、邹大世、张钧风、薛长灏、陈崇诺、谢林川、任俊、 王超、郑美永、景琴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乡镇、街道疫情处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联合指挥部各工作组疫情处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

元承军指出,连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管控措施有效、管理到位,市民生活各项保障比较充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省内外多地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疫情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力度不可松懈、防控手段不容有失。全市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元承军强调,要强化部门协调、突出流调溯源,全面摸清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对密接、次密接人员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要突出宣传引导,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精准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要科学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实现全覆盖检测,加密检测频次,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要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多重防线,切实做好重要交通节点及沿线的管控工作,切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护网,坚决消除疫情输入风险,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各项汇报后,梁磊指出,“10.03”疫情发生后,江油市委、市政府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反应迅速、措施到位,工作卓有成效,为后续各项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梁磊强调,当前,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态势,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科学施策、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集中防控力量,继续加大力度排查高风险区域,继续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继续优化完善流调溯源工作,有效利用全域静态管控手段,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抓好关键环节,做好场地组织、流程梳理和服务保障,建立高效高质量的样本和人员转运工作机制;要强化宣传工作,牢牢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有效运用融媒体、电视、手机等平台,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相关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全市上下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要做好源头防范,加强外防输入不懈怠,紧盯来返江油人员排查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市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市委办、政府办、“10.03”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单位、城区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符庆乐  李红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