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2022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9-30 18:48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30日,市委2022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江油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黄丽琴、李桂炳、罗鉴、张钧风、薛长灏、陈崇诺、孙洪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了步调一致向前进的思想自觉,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团结奋进的思想自觉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了知行合一抓转化的行动自觉,对如何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的发展大局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行动更加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思想内涵,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我们深刻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什么能够成功提供了“思想之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辅相成、相互呼应,既是方法论,又是实践论。全市上下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江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绵阳市委决策部署在江油不折不扣落实生根、开花结果。要增强聚精会神抓发展的战略定力,认真落实绵阳市委要求和江油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运行调度,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为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奠定坚实基础。要增强用心用情惠民生的宗旨意识,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增强坚守底线保安全的极限思维,紧扣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主线,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遵循,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整改年行动为抓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强保障的政治勇气,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构建“部署、落实、督查、反馈、改进”的工作闭环,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下一步,要以制度建设为关键、以创新形式为手段、以推动工作为目的,从组织领导、学习形式、保障措施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制,切实把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打造为理论武装的“示范班”、事业发展的“排头兵”,更好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姚华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黄丽琴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主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篇章,罗鉴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主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篇章;薛长灏、陈崇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江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