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42次常委会会议

2022-09-30 18:46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30日,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4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9月29日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黄丽琴、李桂炳、罗鉴、张钧风、薛长灏、陈崇诺、孙洪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重点围绕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细化完善了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具体情形,优化了核实认定和调整程序,鲜明亮出了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规定》要求,结合江油实际,聚焦“领导干部能下”这个重点,进一步整合“下的渠道”、完善“下的依据”、规范“下的程序”,积极稳妥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不断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政治生态,切实让有为者有动力、无为者有压力、干部队伍有活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强化火源管控,加大重点林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路口的站岗守卡、巡山护林力度,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管控一切火源进山,严厉打击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应急处置,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实战演练、物资储备等应急能力建设,对火险预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响应联动,科学高效处置突发火情,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9月29日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定外防输入控增量、做足准备防变量,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入绵查验”“入绵即报”,各交通卡口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和“落地检”,做好所有外地来(返)江人员登记报备,对重点区域、敏感人群实施分级分类闭环管控。要完善细化预案,深入细致做好“点对点”闭环转运工作,加强隔离点储备,提升规模性疫情处置能力。要优化采样点布局,引导群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示范,国庆期间干部职工原则上就地过节,各单位要广泛宣传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引导全市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深入排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工业企业、文化旅游、自建房等领域安全隐患,重点抓好道路交通、旅游景区、餐饮住宿、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精准管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要守牢清正廉洁底线,时刻守住纪律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持做到“八个严禁”,切实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清清爽爽的节日。要加强值班值守,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工作岗位,确保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在职、在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