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曾建军深入武都、永胜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及值班值守工作

2022-07-14 11:21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率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武都、永胜等乡镇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及干部值班值守情况。

来到武都镇政府,曾建军深入应急值班室检查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听取带班领导关于汛期值班情况安排,详细了解防汛应急准备、关键点位监测等情况。曾建军强调,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会精神,全面做好汛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强化24小时带班值班值守,规范做好值班记录,严密监控河道、地灾隐患点、水库、景区等关键区域和地段,加强巡查抽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科学应对、及时处置和安全转移。

在永胜镇红星村山洪灾害危险区。曾建军实地查看了灾害点隐患情况,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人就隐患排查、警戒线设置、应急救援、群众紧急转移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区域预警研判,根据降雨分布、强度等特点,做出科学性、预见性的防汛调度,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应急防范工作;要保持信息畅通,拓宽信息渠道,准确收集,及时上报,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处置、精准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融媒体中心:叶勇 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