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督导高速出入口环境提升、疫情防控等工作
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022-06-08 11:0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 月 6 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前往江油市高新区及部分高速出口、公园,督导高速出入口环境提升、疫情防控等工作,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参加。

在大堰镇高速出口,元承军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更是外界认识城市、感知城市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梳理存在问题,强化措施、补足短板,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动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及沿线道路环境全面提升,扮靓城市“窗口”。同时,高速出入口作为“外防输入”的关键节点,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入川即检”“入绵查验”等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护网,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来到天宜上佳高端新材料创新产业园,元承军调研了先进材料产业 (高性能复合材料)发展情况,对企业扎根江油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增强发展竞争力。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抓实抓细常态化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江油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和融通高科项目现场,元承军在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施工进展情况后要求,要“快”,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盯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达效;要“稳”,要树牢安全观念,在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严把工程质量,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江油市大数据中心,元承军指出,江油“大数据”建设工作起步早、基础好,为全市的城市管理、政务服务等实现了有效赋能,下阶段,要充分挖掘数据的经济价值和潜力,强化集约、集成意识,加强数据存储与数据资源整合,最大限度利用好现有的人才、设备、场地,提升数据利用效率。

元承军还前往明月岛公园,调研江油市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及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情况。他强调,城乡环境整体质量不仅关乎一个地方的“脸面”,更关乎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要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扎实做好城乡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实施村社‘五清’、场镇‘四定’、城区‘四化’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环境。

市委办,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