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调研联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检查督导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23 10:52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0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先后前往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双河镇双百社区机动车固定停放点和华丽国际大酒店,调研联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督导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钧风,副市长任俊,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参加。

在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元承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心声诉求,探讨发展难点痛点。元承军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元承军叮嘱市相关部门要强化对企业发展的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打通“堵点”、接上“断点”,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元承军强调,企业要将安全发展理念真正融到“骨子里”“血液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位职工、每一道工序,从严从实从细防范各环节、各岗位的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企业规范化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还存在哪些问题?应对的措施是什么?在双河镇双百社区,元承军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他强调,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查找场镇管理中的短板弱项,查找场镇“四定”中的制约瓶颈,打通关键环节、寻找突破口、解决突出问题,实现场镇管理规范化、秩序化、标准化。要充分发动群众,注重坚持宣传与整治同步,引导与管理并行,引导群众的主动参与,落脚到人居环境“颜值”的提升,群众好习惯、好风气的养成,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相关部门要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在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指导协助乡镇开展工作,做到工作有部署、推进有计划、完成有时限。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切实将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作为锤炼能力作风的“大赛场”,在全市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真正见效。

来到华丽国际大酒店,元承军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环境消杀、物资供给、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在措施落实上务必要“严”,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形成闭环管控,严防疫情外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做到各项工作“忙而不乱”,确保工作人员在守好一线“阵地”的同时保障好自身安全。在风险点防范上要“细”,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等废弃物的收集、消毒、处置,做到运转规范、消杀彻底、防护到位,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在服务保障上要“优”,要做好防疫物资、隔离房间等应急储备和人员队伍准备,及时回应隔离人员需求、细心解决问题,坚持严密防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

市委办,发改、工信、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卫健、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市级相关部门和太平镇、双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