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主持召开江油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2-05-18 15:22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7日,江油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近期绵阳市关于“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有关工作精神,听取我市配合绵阳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现场会暨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江油现场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审议我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相关文件,研究部署配合绵阳现场会筹备工作及我市高新区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黄丽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配合绵阳开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现场会暨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全市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绵阳市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对我市攻坚冲刺“双过半”工作的重要检验,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加快进度、突出重点、凸显特色,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标美形象,充分展现我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取得的阶段成效、显性变化。

会议要求,要全力攻坚“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树立“首年、首胜、首善”理念,紧扣“一年转形象”目标,大胆探索、创新实干,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全省高新区综合评价排位稳中有升。要狠抓项目投资强支撑,严格落实项目专班制,加大重点项目服务跟进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紧扣“两主两特”产业,编制“两图一表”,加快推进项目招引。要狠抓配套服务优环境,紧抓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红利,着力提升基础设施“硬环境”;要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快建成企业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市级相关部门在园区设立的工作专班要尽快到位开展工作,进一步厘清园区与市级部门、乡镇、平台公司的事权边界,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软环境”。要切实加强用地、资金、电力、用工等要素供给强保障,为园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课题新、涉及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面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凝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系统谋划“两项行动”全盘工作;市现场会筹备工作委员会要在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与全市“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通盘考虑、一体推进;市领导小组、市筹委会的各个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既各司其职又相互协作,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各相关市领导要按照小组职责,研究部署牵头负责的重点任务;各相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细化相应措施,认真落实所承担任务;市委绩效办要将“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加强督查问效,逗硬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江油高新区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市委办相关副主任;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江油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