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2-05-16 15:26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6日,江油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绵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通报2021年各级“两红两优”等奖项获奖情况。市委书记元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黄丽琴主持会议。

元承军代表中共江油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我市获省五四青年奖章和各级“两红两优”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礼赞了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彰显了共青团踔厉奋发的奋斗姿态,发出了广大青年强国有我的时代号召,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绵阳市委分别召开全省和绵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书记王晓晖、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确保全市青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元承军指出,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江油共青团不愧为市委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江油青年不愧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从先驱先辈们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要筑牢信念之基,厚植爱国主义大情怀;要砥砺奋斗之姿,勇当改革发展生力军;要提升干事之能,练就勇挑重任真本领;要涵养高尚之德,唱响清风正气主旋律;要接力时代使命,走好“为复兴”的赶考新路。继续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元承军强调,青年之于未来,最值得爱护。各级团组织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始终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市委将加强对共青团工作、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支持团组织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会上,各领域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钧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红,副市长谢林川,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及市委办主任,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2021年度省市县级“两红两优”获奖代表,团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各行业领域优秀青年代表、在江科研院所、国企代表,江油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