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2022年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江油举行

2022-05-16 15:26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3日,2022年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会议传达了2021年四川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中发〔2021〕42号文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

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蒋仁富主持会议;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参加会议。

元承军在会上致辞。他表示,2022年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会在江油隆重召开,这既是绵阳市委、市政府和各位老领导对江油老年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和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一直以来,江油坚持把做好老年体育工作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和满足老年人健康生活的有效途径、作为惠及全市老年人的重要民生工程,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全市老年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下一步,江油将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县区先进经验,以更新理念、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推进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不断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思想、政治、经验、威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油发展,共同推动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

蒋仁富指出,2021年市县老体协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广大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赛事活动和培训交流活动,安全圆满完成市七运会老年组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开展老年健身活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热情服务。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顺应广大老年人对健康、快乐、长寿美好生活的向往,把老年体育工作融入经济社会新发展格局之中。各县市区老体协要主动争取党和政府的重视支持,向党政领导和体育部门及时汇报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建议意见,使老年人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与本地政府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满足广大老年人的健身需求。

绵阳市相关领导;各县市区老体协主席、各园区负责老年体育工作的同志、市老体协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老体协运动项目委员会主任、市教体局群体科负责人、市体育总会责任人和科学城老体协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参会人员交流发言。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何鑫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