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市委十四届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2-01-24 11:14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20日,市委十四届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专题听取乡镇党委、派出党工委、市级部门党组(党委)和部分市管学校、医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李海、黄丽琴、李桂炳、罗鉴、邹大世、张钧风、李如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列席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元承军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既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也是落实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和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各方面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元承军要求,要围绕政治建设抓党建,旗帜鲜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拓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江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元承军要求,要围绕队伍建设抓党建,全面落实“优化结构、人岗相适、全面比选、择优使用”十六字干部选任操作规范,全力锻造适应江油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骨干人才队伍。要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性教育阵地作用,逗硬落实党组(党委)运行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领导干部政治体检制度,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要加强干部精准提能,启动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培训,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用好创建全国百强县先进单位和个人表扬激励机制,推动优秀干部向党的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招引、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集聚。要加强人才智库建设,认真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对标省市优化人才政策供给,实施重点人才工程,加快布局创新平台,不断增强“智汇诗城”人才品牌影响力。

元承军要求,要围绕固本强基抓党建,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推动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全面推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全面建立基层党建“三单管理”“三函督办”制度,细化完善基层党组织运行规则和党建绩效管理办法,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元承军强调,要围绕正风肃纪抓党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毫不松懈强化政治监督,树牢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取向,健全督查问责机制,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绵阳市委决策部署在江油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饬“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要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定不移惩贪治腐,聚焦重点领域和环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元承军强调,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绷紧廉洁这根弦,牢记党纪政纪,守好红线底线,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新春佳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整改行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更加紧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制,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报备制度,特别是要把红、黄码人员排查到、管控好,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市纪委副书记、常委、监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市委派出党工委书记;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参加现场述职的市属学校、医院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