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调研丘区乡镇发展工作

2021-11-25 14:1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市委书记元承军深入丘区乡镇,调研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粮食安全等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钧风参加。

河口镇重兴村高山苦李子产业园以家庭农场为主体,全镇目前苦李子年产量达1500余吨。当听到园区农场老板说“产品远销重庆、贵州等地,年利润在40万元左右”时,元承军叮嘱他,要不断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积极培育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元承军强调,要强化品牌建设,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提高“高山苦李子”美誉度和影响力,努力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时下,河口镇圣马村蜜柚产业园区内的柚子长势喜人,一个个蜜柚低垂在枝叶背后,三五扎堆,压弯枝头,透着丰收的喜悦。元承军指出,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策,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重点,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小溪坝星乙粮油有限公司是集收购、销售、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元承军强调,要切实抓好粮食领域问题整改,促进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供优质粮食购销服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压实粮食储备管理责任制,切实抓好粮仓安全管理,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可靠、管理规范。

市委办,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