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11-19 13:52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中共江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绵阳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钧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薛长灏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统筹推进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绵阳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绵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国土空间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华蓉同志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开新局,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先导作用,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全局来思考和研究问题;要推动深层次改革,把改革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使改革纵深推进、切中要害;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基层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谋划推出更多破解江油发展难题的特色改革和关键举措,切实加快全面建设全国百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步伐。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加压奋进,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改革,聚焦全力创建全国百强县抓改革,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有关改革部署尽快落地见效。要聚力重点,整体部署,把握重要时间节点,营造良好改革氛围,科学编制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要试点示范,常态推进,扎实推进先进镇村创建工作,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做好年度考核和监测评估,谋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我市“后半篇”文章走在全省前列、奋力争先晋位出彩。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改革工作全面落地生根见实效。市级领导对分管领域内的改革任务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切实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市委改革办要发挥“中枢”作用,确保深改委的决策和专项小组的落实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确保改革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各专项小组要强化对本领域改革的调度,确保改革到位、取得实效;各乡镇(街道)作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责任主体,全力以赴抓好辖区内改革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推进落实;纪委监委机关、改革办、绩效办等要做细做实改革工作督导,切实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青莲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相关部门表态发言;审定了《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红十字会改革方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调整实施方案》《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片区划分方案》。

市四大班子全体在家领导以及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相关副主任,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融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