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市委十四届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2021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11-18 10:52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市委十四届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2021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1月15日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江油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李海、黄丽琴、罗鉴、邹大世、张钧风、李如凯、薛长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取得的非凡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稳掌舵统揽全局,以巨大政治勇气、深厚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治党治国治军,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在大变局中续写中国奇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抵达了新的历史高度,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只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也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的最根本的政治保证,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最大的忠诚,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继续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胜利。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立足百年求索前行、百年追梦圆梦的历史维度,紧扣四个历史时期,对百年党史进行了全景式回顾,这是对我们党百年来成就伟大功业、作出伟大贡献的最新最全面最系统的历史总结,是一份纵跨世纪、厚重辉煌的历史成绩单。《决议》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回首过往、展望未来,总结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方面的历史经验,以及百年奋斗铸就的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这“十个坚持”来自于我们党为革命理想百折不挠的坚守和奋斗,来自于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不懈探索和科学运用,凝结着无数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辛勤汗水乃至鲜血生命,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成功法宝,是未来的制胜之道。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决议》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地平线上,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价值取向、精神状态作出深刻阐述,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应当坚持什么、发展什么,号召全党同志必须把握历史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必须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在进行新的伟大斗争中展现担当作为,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拼搏奋斗、继续考出好成绩,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市委宣传部要统筹做好学习宣传宣讲工作,开展好宣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宣传思想战线要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江油实际工作的结合点,与贯彻落实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冲刺、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何华君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1月15日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罗鉴、李如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