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郑志恒来江油调研绵阳市文化旅游发展核心枢纽基地建设工作

2021-11-16 09:41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志恒来江油调研绵阳市文化旅游发展核心枢纽基地建设工作。

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市政府副市长王超陪同调研。

在青莲镇,郑志恒一行先后前往了李白文化博物馆、静夜思酒店和时光·里小镇。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实地调研了李白文化传承发展及李白文化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后,郑志恒要求,要高度重视李白文化传承保护发展,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全面提升李白文化的影响力和文化产业的竞争力。要坚持连点成线、串珠成链,强化规划引导,将李白文化名片打造得更加响亮,切实做好突出特色、整合资源、融合发展的文旅文章。

来到方特东方神画,郑志恒听取了方特东方神画经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查看了方特二期项目规划图纸,详细了解了拟选址位置、面积、功能等情况。他要求,项目的规划选址事关长远发展,要结合实际,统筹考虑,对项目规划选址进行深入论证,真正做到依法规划、科学规划,确保项目建设符合城市长远发展。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生产安全有序运行,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随后召开的绵阳市文化旅游发展核心枢纽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上,郑志恒在听取了江油市建设绵阳市文化旅游发展核心枢纽基地推进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有战略意识、大局意识,明确文旅经济发展新格局的基本内涵和主要任务,以“李白文化”等核心文旅产业为依托,发挥项目引领作用,形成文旅战略支点。要立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方位挖掘江油文化资源、多角度集成综合开发,切实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推动文化与旅游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旅游文化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元承军表示,江油将以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打造“一个核心枢纽、三条精品线路”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文旅兴市”战略,在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奋力在建设绵阳市文化旅游发展核心枢纽基地上干出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将在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文旅产业竞争力、着力提升优质产品供给力、着力提升区域协同带动力,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向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起冲锋。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深挖文化内涵、打造城市特色文旅IP、提升文旅体验层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绵阳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江油市委办、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