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暗访我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14:0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元承军带队,组织四〇四医院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医院、诊所、集中隔离点等处,暗访检查了各级医疗机构的防控处置流程、院感措施落实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勇参加。

暗访中,元承军一行前往市人民医院、口腔医院、太平镇卫生院、三合镇卫生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及山金刚诊所。每到一处,元承军一行都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并详细询问测温验码、排查登记等工作流程,仔细了解各医疗机构在预检分诊落实、发热门诊接诊、核酸采样、就诊患者及其陪同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在现场和随行的专家一同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元承军指出,医疗机构要发挥“哨点”作用,医务人员要熟记工作流程,当好“守门人”,真正做到及时发现、科学处置。要切实落实好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认真抓好院感风险排查和风险评估,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坚持医、患同防,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等防控措施,精准有效强化防控,全面筑牢疫情防线。要扎实抓好医院内部管理,精准排查、立即整改存在的短板弱项,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暗访过程中,太平镇卫生院门口,群众正在排队接种疫苗,元承军在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待能力、人员配备、疫苗供应及疫苗接种进度等情况后要求,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要狠抓宣传发动和服务保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结合接种人群数量和进度,因地制宜灵活制定接种计划,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努力避免接种空档或人员拥堵聚集现象。要提高接种保障能力,加强疫苗接种点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打造暖心的接种服务和舒心、安心的接种环境。

三合镇卫生院作为我市留观点,元承军仔细询问了隔离人员数量、健康监测情况以及医护人员配备、场所消毒消杀、食宿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在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元承军强调,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要严格执行隔离相关制度,做好垃圾、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细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确保管控无死角、无漏洞,同时要全方位做好被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办,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