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2021-08-05 09:1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元承军先后前往枫顺乡吉安村和河石村,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勇,副市长李桂炳参加。

来到吉安村马家沟山洪灾害危险区,元承军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该地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强化人员力量配备、队伍应急演练培训和专业抢险队伍建设,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坚决落实好汛期应急防御等避险措施,确保灾害来临时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组织群众撤离,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

在河石村炉堆坪地灾隐患点,元承军在认真听取该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要求,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动态巡查和监测预警。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灾害防护与治理有机结合,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办,市级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