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7次会议

2021-07-31 14:36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9日,江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7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何思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保平,市政府副市长宋进勇、李桂炳、谢林川、周世明、薛长灏、杨敏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28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

曾建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务必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曾建军要求,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管理。要严格落实最基础的疫情防控措施。市卫健局、文广旅局、商务局、交通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场所以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的检查指导,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试体温、保持社交距离、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抓好重点区域、重要环节管理,对购票场所、景区入口、核心景点、餐饮服务点、交通接驳点、狭窄路段等区域,根据瞬时承载量制定切实可行、灵活机动的“限量、预约、错峰”措施,督促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严防人员瞬时过度集中。要严格实施社区管控,组织社区力量,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社区人群聚集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坚决堵住一切防疫漏洞。要全力推进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精准分解任务、严格检查督导、扩大宣传力度等方式,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任务,接种率水平高于省市平均水平。要毫不放松做好应对处置准备工作。加强人员排查和应急演练,同时做好物资储备。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和当前全市冷链物流、商超、农(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和经营场所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雁门镇就疫苗接种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融媒体中心 叶勇 周志强 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