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政府十八届第10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7-23 17:52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10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以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等,研究江油市贯彻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时强调,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土地管理法》修正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社会民生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依法用地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新法实施打下群众基础;要加大培训力度,提升自然资源管理业务水平,让从事国土资源管理人员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学以致用,做好新法和旧法的衔接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土地保护、开发、利用中各类矛盾和问题,更好地担负起要素保障、资源配置职责,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时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善防汛减灾救灾预案体系和各项准备,扎实做好风险普查、评估、区划等重点工作,及时消除重大灾害事故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双创政策激励,营造更优双创发展生态,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要积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增加住房供给,落实优惠政策,保障好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青年人基本住房需求。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等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必须做好的底线工作。在持续抓好环境保护面上各项工作同时,当务之急是要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尤其要认真汲取上一轮督察经验教训,准确把握本轮督察相关要求,周密、细致、统筹做好迎检工作机制建立、存量显性和隐性问题整改以及相关资料收集整理、审核把关等工作,确保迎检工作全面迅速准备就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争创全国百强县百强区百强镇支持奖励办法》和《全国百强县百强区百强镇培育工作方案》、绵阳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罗增斌书记在江油调研指示精神等。

会前,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