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江油市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

2021-05-11 09:52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0日,我市召开市委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江油市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的通知》,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委《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及相关要求。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绵阳市委要求为统领,紧绷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摆在突出位置。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全程监督。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扎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三项教育”;要注重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快查严办;要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要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防止不良炒作,弘扬清风正气。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压紧压实责任。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和各环节,各有关部门要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把换届风气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情况的重要内容。

会上,部分成员还围绕严肃换届纪律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