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2021-05-08 09:50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6日,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元承军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华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华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法规,传达学习省委和绵阳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相关牵头部门落实《2020年度江油市委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点评和查摆问题整改方案》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总结》《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等文件。

会上,元承军对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排名靠后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他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做到既挂帅又出征,既部署又推动,确保党建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立行立改抓党建,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确保问题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见到实效;要聚焦大局大势抓党建,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系统部署、整体推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元承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江油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元承军要求,要稳步推进乡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打造执政骨干队伍。要严格标准程序,规范推进各环节工作,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选出来、搭配好,切实构建结构优、功能强的领导班子;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确保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元承军要求,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紧扣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建设”要求,分类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学校医院及“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在基层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打造组织放心、群众公认的基层工作骨干队伍;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元承军要求,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监督,健全督查问责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钉钉子”精神,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减负,让抓落实在全市蔚然成风;要坚定不移反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把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转化为压倒性胜利,确保江油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元承军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扛起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整体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压力传导,立足实际抓好党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切实推动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为新发展阶段江油各项工作凝聚强大合力。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冯蔡)